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

治大國,若烹小鮮


芙蕾(soufflé),這是嘗試 失敗的作品。

老子的道德經:「治大國﹐若烹小鮮。以道蒞天下﹐其鬼不神﹔非其鬼不神﹐其神不傷人﹔......」我想建築也是一樣的道理,懂得訣竅;將材料適當的組合與現場作業,才能提供使用者絕佳的視覺感受、味蕾全開、舒服的口感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謝先生你好,我是東海大學建築系的老師蘇睿弼,也是中區再生基地DRF Goodot Village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oodotVillage)的主持人,寫信給你主要是想跟你請教,我們從去年開始在進行台中市舊市區的閒置空間調查,發現中山路76號一棟白色的街屋閒置多年,據附近人說那棟是太陽堂老闆林義博的姐姐所持有,因為沒拿到使照關係,已閒置多年,由於我們想把這棟街屋加以活化,聽陳凱劭說你是太陽堂老闆的親戚,不曉得你知不知道要如何聯絡上屋主,或是有什麼管道可以聯絡上,還請不吝賜教,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