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

鯉魚躍龍門


在專業的領域,一張執照是必要的,所以在21世紀的今天;大家仍需要汲汲營營的去爭取。「10年寒窗苦讀無人識、一舉成名天下知。」的俗諺仍然是每一個建築人想嘗到的甜美果實。


最近幾年的12月都在這個考場度過,雖然自從去年以來工作已經不一樣,心境也不同,但是來這裡回味一下當年準備考試的過程,也是讓自己放鬆心情的一種方式和對未來的惕勵。


考場上已不復見當年的同學了,大部分是年輕人,經過激烈的考試篩選,在明年3月這裡面將會出現一些新科建築師,他們將影響台灣的建築環境,也將塑造我們的明日城市。

五分車鐵軌之今昔


這篇本來是在1月7日的小文,只是當時不諳這個系統,不小心把它Delete了,現在把它放回來。


晚上下班閒晃去吃飯,騎腳踏車兼著運動,突然發現這個"線"型的公園:沿著鐵道周邊布置兒童遊具、栽種本土植栽、放置生態教育看板,看了告示牌得知這是城鄉風貌計畫補助施工的。 中北部有很多的縣市資源比南部豐沛、更是人文薈萃,然而卻鮮有這樣精緻小巧的作品出現,可見事在人為,一切只講是否用心而已。 新營市不若其他縣市的行政中心,一入夜之後便燈紅酒綠,反而帶著我兒時記憶中的恬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