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

新春聚會


躺在垃圾堆的是一支以千元為計算單位的紅酒空瓶,擺了有四、五年了。這瓶紅酒是當年在新竹工作時主管送的,也是他眾多收藏品牌之一,當個小監工無法品嘗這種美味,這支酒喝起來和五、六百元的等級真的不同。

主管之所以送我,是希望好好的工作,和他一起吃香喝辣,然而職場多年的經驗,也知道沒有永遠的事情,只有獲取長期保障的資格才是真實。過了一陣子,他知道我的想法,仍然不斷的激勵,當場在工地開了一瓶另一個品牌品嘗,並勸我假如捨不得喝,好好工作收集多一點不同品牌,20年後增值順便當作女兒紅。當然啦,工程完滿竣工後我也沒有留下來,反而追尋自己的理想去了。

今年工作轉換到一個較預期還好的環境裡面,趁著新春假期和輔導我的朋友聚會,當然更需感謝這幾年提攜我的長輩,特別感激在專業領域指導我的朋友們,因為你們的不嫌棄與無私的引領才讓我得以有今天的機會。

在當年從沒有想過和我開這瓶酒的人不是我的主管,也不知之前識我的伯樂今天是否依然。望著一彎弦月,再過幾天便是元宵,心裡只能默禱但願人長久;千里共嬋娟。

3 則留言:

  1. 感謝老大的照顧,讓小弟飽足一頓豐盛的午餐,加上又有賴大師的指導,真是相當充實的時光。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以謝大哥的才情,即使不是走建築這條路,也會有不同但精彩的風景。
    Peter Tsao

    回覆刪除
  3. jer 你客氣了,賴大師肯賞光才是最重要的!不過真的要謝謝你們二位這樣陪我一路走來。因為有這樣子的經驗,所以我將提攜後進當作一種志業。(可是你那段"長官造橋"的寓言要忘掉:P)

    謝謝Peter的鼓勵,只是建築一直是我的最愛,對我而言建築也可以是玩具;就像我小時候玩的積木,當然也是興趣;就像小時候在畫板前面塗鴉,當作一種專業的時候,是超脫"營收"或是"利潤"計量的成就感。

    回覆刪除